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Subaru Legacy BR5 4萬大保養清單

家中的Legacy BR5 軟雷一晃眼就超過3年半     
一直以來我也是很安分的在所謂的"原廠" 保養  
直到上次3萬5保養時 , 請他門幫我換個DENSO冷氣濾網  居然給我OOXX 
還要簽甚麼文件的  ...   真的沒救了這些人  ....

自己最近也開始賣Zero Sport出的機油   
終於逮到機會可以自己用了  
這可是速霸路立川店 Customize Shop公開販售的唯一性能改裝機油品牌
而且是專為水平對臥引擎設計的機油!!! 

如下圖 


台灣所謂的"原廠" 用殼牌貼牌油  甚麼等級都不知道....
人要吃好料  車當然也要讓他喝好油  才會頭好壯壯 !  

4萬算是車子的一次大保養   要換的東西非常多  
以下看圖說故事  列出我這次保養的清單~~~

自備的部分   
Zero SP 2.5W/30 機油
Zero 引擎滴機精
Zero DOT4 剎車油
Zero 機油芯
NGK RX 火星塞 FB20引擎用
Kyoei 磁性洩油螺絲 


首先是SP 2.5W/30機油 
Zero 的機油等級裡面 SP算是頂級性能機油   
而2.5W/30 專為自然進氣引擎設計的   而且單價只低於 10W/50  一點點  
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 廠商不會亂定價   這次就為了愛車  用最好的!
本來以為會用到5L  但是居然4.5L 一桶就夠了   
("原廠"每次都1L X5 是??  )  
2.5W/30  4.5L的訂價是 3500一桶  ,"原廠"殼牌5W/40機油  好像是500  X 5  
也只不過貴1000  ...當然要用最好


剎車油 我本身也沒甚麼堅持 
反正DOT4 能用    Zero剛好也有就順便了 
因為當初換卡鉗的時候忘了記里程數   所以這次4萬就順便一次換新
建議大家有換卡鉗/金屬油管的時候還是要筆記一下比較好


Zero 引擎滴機精 是這次讓我最驚訝的一個東西  
機油添加劑品牌一堆  我只加了這一次    效果非常好!!!


馬上有感的是!  引擎運轉聲音變小很多!!! 
熱車完成後馬上便小聲   開在路上的感覺就是很寧靜 !!   
恩  其它的功用  以後有敢再慢慢說  
用了SP 2.5W/30機油加上引擎滴機精後, 發動引擎時排氣管排出來的廢氣味道很明顯的不一樣(不是無聊刻意去聞...剛好在那附近而已)  比較沒有油臭就是了!

接下來是 Zero 的機油芯   想說有這產品也順便一下  
這也算是消耗品的東西   下次有機會想嘗試一下STI機油芯有多威! 



Kyoei的磁性洩油螺絲   可以吸附引擎機油內的金屬雜質    便宜小物    上了!


NKG RX等級火星塞  FB20引擎專用
NGK還有最高等級的Racing系列  但FB20沒得用  只好用RX系列拉  
火星塞似乎是10萬才要換的東西  但是10萬真的離我太遙遠   
便宜小物  也先上了再說!  

NGK是這麼寫到  可提高燃燒效率  讓油耗減少2.2% , 怠速時油耗減少 1.9%
加速性能也會比較好 ~~
是不是這麼神..可參考NKG網頁他門自己說的囉

http://www.ngk-sparkplugs.jp/products/sparkplugs/rx/index.html


最後來各假掰小物  PROVA機油尺固定夾   沒甚麼功用  就是個裝飾品   但我就是喜歡!


其它跟著4萬大保養一起更換或是清潔的東西如下
CVT油 (好像用了6公升) 
差速器油
PROVA 高流量進氣濾網  ,使用噴槍清潔  

以上4萬大保養  於KG凱冠車業完成
工時約2.5小時   加上哈拉打屁時間等等
工資多少  請洽凱冠 ~~~    

總共的花費 破萬....果然是大保養阿!!
但是心裡的那個爽  就是不一樣的~~~


Zero系列油品報價如下    報價都含國內運費 




三年過保 或是已經受不了 "原廠"的車友 以及想讓愛車喝好油的車友
歡迎與我聯絡 

傑誠國際 JP Racing  您愛車改裝的最佳選擇~~
日系品牌都能為您服務
改裝服務專線 : 0975580222  溫小黑  
車友服務專用Line ID : jpcarparts
服務時間 : 1~6 09:30~21:30
請車友多加利用唷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